close
這三款清潔面膜都是目前手邊在使用的
這篇文主要來作一下比較
貝佳斯--泥土面膜
aesop--櫻草敷面霜
歐舒丹--橄欖節速效亮采面膜


貝佳斯一直都是榜上有名的清潔面膜
主要被稱讚的是它的強效清潔力

櫻草敷面膜應該是當初的美麗異能界被炒起來的吧
也是頗好用的一瓶

歐舒丹則是一直都有好口碑
這瓶也是因為週年慶有特惠組才買來試試看

這3瓶雖然都是泥土狀面膜
可是3瓶的泥土看起來都不一樣
使用起來效果也有差異喔

先從泥土長相來看

貝佳斯的--顏色較深(快用完囉!用好久)


櫻草敷面霜--顏色較淺


歐舒丹--顏色介於中間


好神奇
寫網誌才發現3個顏色都不同

心得
貝佳斯--使用第3瓶吧(我這瓶是百貨公司買的,聽說外面有假貨)
櫻草--第2瓶,第一瓶是60ml,很快就砍揪掉了,這是120ml
歐舒丹--第一瓶

3種面膜
使用起來質感是不相同的
貝佳斯一塗上就有濃厚的精油味道,而且會很涼
超級適合夏天用來清除頑強的鼻頭粉刺
一邊敷,臉會越來越拉緊
感覺較厚重,真的會有深海泥的感覺喔

櫻草--塗上臉就可以感覺不同,因為它的泥土非常細
在敷臉的過程中就不會有臉被拉很緊的感覺
清洗的時候更可以感受到,它泥土的細緻
在臉上,輕輕的就可以用水沖掉,非常容易沖洗

橄欖節面膜--就完全不同囉
它洗起來很滑,臉上留有滑嫩的觸感(應該是有添加橄欖油的關係)
不太好沖,要多洗幾次
可是也是唯一一款
洗掉後臉上會留著滑嫩的清潔面膜

三種面膜在手上的長相
雖然一時沒注意用量不一樣,可是仍可看出一些差別

按照順序是櫻草,歐舒丹,貝佳斯

(哈!從用量就知道哪個貴,哪個便宜,照片可看出歐巴桑小氣的一面啊)

這兩張照片
不知大家可不可以看出來
這三種面膜本身敷起來的質感真大有不同啊
中間的橄欖節面膜,就有點油脂的反光(其實左邊兩種用量差不多)
但呈現的視覺就不相同囉
下圖又是不同角度

再來是6分鐘後

櫻草較快就乾掉了
可是比較3個周圍一樣塗較薄的部分
乾燥後也不一樣喔


中間的橄欖節面膜周圍沒有那種泥土完全乾掉的情況


最後

這張是我用手沾水同時抹過3種面膜的狀況

證明了櫻草面膜真的比較好沖洗
沖完後的手就沒照了
因為看起來不會有差別


再來
統整這三種面膜各自的優缺點
貝佳斯-優:清潔效果真是沒話說,適合夏天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缺:較乾或敏感肌膚可能用起來會太刺激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我是敏感肌,我可以使用,有時會在前面用精華液打底

aesop-優:溫和,細緻,好沖洗,油性肌膚甚至可以隔天使用一次,適合冬天
           缺:清潔力的確較低,有時用完後,還可看見鼻頭不想離開的粉刺
           ps:很適合敏感肌喲

歐舒丹-優:洗完後,臉上的滋潤度是最強的,不怕油脂去的過度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缺:不好洗淨,洗完臉上太滋潤,不太有清潔的感覺

這三瓶清潔面膜,或許有人想問哪瓶最好用
我只能說,不同的肌膚再不同的時間,其實是需要不同的效果
當然不是勸你3瓶全買啦,我是剛好
貝佳絲快用完,所以去年週年慶買歐舒丹
可是今年aesop專櫃終於出了120ml
而且各地百貨公司,都有特惠,所以購入

但是就個人使用習慣而言
3瓶用完,我的第一首選是aesop櫻草敷面膜
因為敏感肌的我冬天也可以使用
貝佳斯就是因為太強烈,所以冬天都不敢用
才會用了好幾年


終於打完了
要寫一篇比較文真是不簡單啊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se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